浏览人次: 3531010

全英语学士班

全英语学士班以培养能掌握全球脉动之政治经济人才为教育目标。透过政治经济议题的基础训练、强化外语能力与国际官、提供大三出国与海外实习机会,训练同学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之能力,成就职涯发展的无限可能。本系同时推动「全球服务实习计画(Global Service Internship Program, GSIP)」,在学系的经费支持下,每年选送同学前往东南亚国家的非政府公益组织实习,帮助同学开拓视野,成为真正具有多元全球视野的世界公民,实习期间除运用所学之外,并可深入探索不同文化与社会观点,绘制存于心灵当中的人文地图。

全英语学士班之特色可归纳简述如下:
1. 多元课程:学士班课必修课程给予同学所需之基础课程训练,理论与研究方法并重。另提供多元选修课程模组,满足同学不同需求,提供同学最大的选课自由。
2. 外语训练:为强化本系学生未来就业的竞争优势,同时为大三出国留学作准备,本系注重加强学生外语能力。此特色让本系成为全国政治或经济科系中少数几个使用全英语授课的学系。本系课程采全英语授课,同学大三须出国至本系指定姐妹校留学一年,学生熟悉国外上课环境并接受英语的实地操练,其英文能力相对比其他学校相关科系的学生更为优秀。
3. 批判性思维:社会科学、政治经济相关议题很多时候并没有绝对的对错,本系课程能帮助同学培养批判性思维,并透过所学去发展自身的观点,更能面对未来多变的国际局势。
4. 全球化视野:本系提供国际化的环境,包括外籍师资及国际学生,课程亦强调全球局势与国际视野。
5. 国际交流机会:全英语学士班同学需于大三至海外指定姊妹校留学一年,同时亦有参与全球服务实习计画的机会,帮助同学培养跨国移动力。
6. 住宿学园辅导:与来自不同县市的台湾同学、以及国际同学一同生活,学习群体生活。学系定期于住宿学园举办活动,进行课后的学习;导师亦定期进入学园进行辅导,与同学建立良好互动。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