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612

就業進修

本系宗旨在培養出活躍並具有國際能力的政治經濟之基礎領導人才,系上畢業生除在國內升學與就業外,亦希望學生運用所學之課程,規劃未來之出路。
根據校務研究中心最近普查資料顯示,全球發展學院(全英語教學+大三出國)畢業一年的學生,平均月收入為3.91萬,為全校各院最高,較第二名教育學院畢業生高出2, 300元。畢業三年的全發院畢業生平均月收入為4.87萬,依舊為全校最高,比第二名工學院畢業生的4.6萬,高出2,700元。This is an image
資料來源:校務研究中心(普查,回收率:畢一75.6%;畢三67.5%;畢五51.1%)


學生於畢業後可選擇如下:
 

●就業部分:

1.於政府、學術機構及非營利組織擔任政治經濟決策規劃人才。
2.在各級民意機構從事策略分析、民意調查、以及制訂整體發展工作。
3.在產業研究和發展部門從事市場調查、專業政經議題趨勢分析。
4.可選擇於全球金融、管理、財務、貿易及財經媒體等相關領域發展。
5.相關資訊:
   (1)淡江大學就業網:
http://ejob.tku.edu.tw/
   (2)臺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進修部分:

1.國內外政治學相關領域研究所
2.國內外經濟學相關領域研究所
3.國內外政治經濟學相關領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