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528618

全英語學士班

全英語學士班以培養能掌握全球脈動之政治經濟人才為教育目標。透過政治經濟議題的基礎訓練、強化外語能力與國際官、提供大三出國與海外實習機會,訓練同學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成就職涯發展的無限可能。本系同時推動「全球服務實習計畫(Global Service Internship Program, GSIP)」,在學系的經費支持下,每年選送同學前往東南亞國家的非政府公益組織實習,幫助同學開拓視野,成為真正具有多元全球視野的世界公民,實習期間除運用所學之外,並可深入探索不同文化與社會觀點,繪製存於心靈當中的人文地圖。

全英語學士班之特色可歸納簡述如下:
1. 多元課程:學士班課必修課程給予同學所需之基礎課程訓練,理論與研究方法並重。另提供多元選修課程模組,滿足同學不同需求,提供同學最大的選課自由。
2. 外語訓練:為強化本系學生未來就業的競爭優勢,同時為大三出國留學作準備,本系注重加強學生外語能力。此特色讓本系成為全國政治或經濟科系中少數幾個使用全英語授課的學系。本系課程採全英語授課,同學大三須出國至本系指定姐妹校留學一年,學生熟悉國外上課環境並接受英語的實地操練,其英文能力相對比其他學校相關科系的學生更為優秀。
3. 批判性思維:社會科學、政治經濟相關議題很多時候並沒有絕對的對錯,本系課程能幫助同學培養批判性思維,並透過所學去發展自身的觀點,更能面對未來多變的國際局勢。
4. 全球化視野:本系提供國際化的環境,包括外籍師資及國際學生,課程亦強調全球局勢與國際視野。
5. 國際交流機會:全英語學士班同學需於大三至海外指定姊妹校留學一年,同時亦有參與全球服務實習計畫的機會,幫助同學培養跨國移動力。
6. 住宿學園輔導:與來自不同縣市的臺灣同學、以及國際同學一同生活,學習群體生活。學系定期於住宿學園舉辦活動,進行課後的學習;導師亦定期進入學園進行輔導,與同學建立良好互動。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