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696

2022大三出国说明会

政经系同学必须在大三或大四出国至姊妹校自费留学一年,为了让同学充分了解留学学校,特地办理二场政经系112学年度出国学校说明会。分别于10月13日、10月20日举行,共计6位老师针对8间学校进行各1小时的介绍、说明及开放问答。
1.安娜老师
安娜老师负责波兰华沙大学及居礼夫人大学,除了详细介绍两间学校的地理位置、环境之外,安娜老师特别提到两间大学的特色是学费相对便宜,但仍然提供相当优质且多元的课程。

2.周应龙主任
周主任负责辅导二间大学。他首先介绍今年刚与国际事务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的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由于第一年合作,该校并没有提供太多的学费优惠,因此整个学费、住宿费和餐费加起来可能需要准备台币一百万元。不过虽然花费较高,但学校环境优良,也会提供同学工读机会,有更多机会与母语人士交流。同时由于该校有与学系老师长期合作的老师,会对学生有更多周全的照顾。另一间学校是捷克查尔斯大学,该校历史悠久,且在欧洲颇负盛名,且学费并不高昂,非常推荐同学前往就读。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该校的学期较短,因此学分采认的方式比较复杂一点。

3.梁家恩老师
梁老师负责美国宾州印第安那大学,该校是处于较为乡村之处,缺点是生活可能比较无趣一点,但优点是亚洲人相对较少,因此会有更多机会讲英文,而且治安也较为良好。印第安那大学正式课程门槛不高,同时提供非常多元的课程,另外也提供语言课程,如果同学一开始的英检成绩不够理想,可以考虑选择该校的语言课程,经过一学期的语言课程训练之后,只要达到学校规定标准,第二学期就可转入正式课程就读。
 
4.雷纳德老师
雷纳德老师负责英国桑德兰大学,详细介绍学校的地理位置、环境之外,并说明一系列申请、准备资料内容,尤其因边境开放,现在办理护照人数众多,老师特别提醒学生务必先行确认护照是否过期,若已过期一定要先办理更换。

5. 林伟修老师
林伟修老师负责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分校,由于美国学费逐年增高,整个学费、住宿费和餐费加起来可能需要准备台币一百万元。但此间学校位于乡间,并且提供相当多校内工读机会,亚洲人数也少,因此有更多机会与母语人士交流。老师也特别鼓励学生一定要勇于讲英文,每节课给予自己目标开口讲几句英文,才不会失去出国意义。

6.何景荣老师
何景荣老师负责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堤分校,该校位于较为繁荣的加州,有需多美丽的海滩,老师除了说明学费、住宿等费用,特别拨放了该校的宿舍介绍影片,并且告诉学生可以如何购买学校的餐券,达到最佳使用效益。

国际事务学院包正豪院长也出席10月20日第二场次的说明会,,并且以自身留学英国的经验,跟同学们分享英国生活的小细节以及要特别注意任何文件的签署都必须看清楚,避免在租屋上有任何的纠纷。另外包院长也曾经造访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分校,也说明该校的校园不大,但是多为白种人,亚洲学生不多,但是该校目前的外国学生对应窗口是中国人,并且我们与该承办人员的往来互动也较为密集,因此学生在相关事务的协助方面沟通应是较为没有问题。
但包院长也提醒同学,请务必回家与家长好好讨论要去的学校,毕竟每间学校的花费都很昂贵,请务必好好考量家庭经济负担程度,做出最恰当的选择。


10月13日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0月20日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