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3618

就业进修

本系宗旨在培养出活跃并具有国际能力的政治经济之基础领导人才,系上毕业生除在国内升学与就业外,亦希望学生运用所学之课程,规划未来之出路。
根据校务研究中心最近普查资料显示,全球发展学院(全英语教学+大三出国)毕业一年的学生,平均月收入为3.91万,为全校各院最高,较第二名教育学院毕业生高出2, 300元。毕业三年的全发院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4.87万,依旧为全校最高,比第二名工学院毕业生的4.6万,高出2,700元。This is an image
资料来源:校务研究中心(普查,回收率:毕一75.6%;毕三67.5%;毕五51.1%)


学生于毕业后可选择如下:
 

●就业部分:

1.于政府、学术机构及非营利组织担任政治经济决策规划人才。
2.在各级民意机构从事策略分析、民意调查、以及制订整体发展工作。
3.在产业研究和发展部门从事市场调查、专业政经议题趋势分析。
4.可选择于全球金融、管理、财务、贸易及财经媒体等相关领域发展。
5.相关资讯:
   (1)淡江大学就业网:
http://ejob.tku.edu.tw/
   (2)台湾就业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进修部分:

1.国内外政治学相关领域研究所
2.国内外经济学相关领域研究所
3.国内外政治经济学相关领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