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治经济学系

:::
  • 关于全球政治经济学系全英语学士班

    本系以培育具备全球政治经济的对话能力之人才为方向,希望透过对政治经济议题紮实的基础训练,外语能力与国际观之加强及绵密的辅导体系,并着重品德教育等,来培育有政策建议与分析能力之全方位人才。 本系之特色可归纳简述如下:
    一、 强调基础课程:本系着重施与学生所需之基础课程训练,希望能培养紮实的学理根基。同时,低比例的必修学分配合多元的选修课程规划,提供学生最大的选课自由。
    二、 强调外语训练:外语能力为从事国家社会领导人才之重要技能之ㄧ,为强化本系学生未来就业的竞争优势,同时为大三出国留学作准备,本系特别注重加强学生外语能力。此特色让本系成为全国政治或经济科系中少数几个使用全英语授课的学系。本系课程采全英语授课,同学大三须出国至本系指定姐妹校留学一年,学生熟悉国外上课环境并接受英语的实地操练,其英文能力相对比其他学校相关科系的学生更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