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公告】2024年台湾政治学会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 2024-03-12
  • Admin Admin

「剧变的地缘政治与民主韧性、国际冲突及公共治理」
会议地点与重要时程
会议地点: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
会议日期:2024年11月23日~24日
论文摘要截稿日期:2024年7月11日
主办单位:台湾政治学会、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系
学会网址:台湾政治学会 (tpsahome.org.tw)
电子邮件:tpsa20241123@gmail.com
年会投稿表单:https://forms.gle/RsnLPGM1VNbdSgF37
 
地缘政治的变动是近期政治学的重要课题,如新兴大国的崛起、国际秩序的变动、区域权力结构的变化、国际政治经济的重组等,对国家的民主政治、国际地位、公民参与以及政党竞争都发生深远的影响,连带牵动了民主政治、国际关系与公共行政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从地缘政治变动的前提,探讨政治学各个次领域的回应与发展。观察国家在这个变局下,国内的政党竞争和公民参与,国际环境的变动所引发的国内政治议题和选民的投票行为,民主制度的稳定性和公民信任。同时包括国际治理的发生与可能,公共行政如何透过政策制定和执行,以及公共服务的提供,来应对地缘政治的变动。
本研讨会期望透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供参与者一个理解和应对地缘政治变动的平台,并对台湾的政治发展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我们诚挚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共同探讨这个重要的主题,期待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洞见,将学术研究与现实应用相结合,以实现更具体和实用的成果。
 
征稿议题
1. 全球化挑战下的民主韧性
2. 新地缘政治下的国际冲突
3. 全球性议题下的公共治理
4. 后疫情时代下的公民社会
5. 新公共治理下的政策发展
6. 新威权主义下的两岸局势
7. 新社群媒体下的政治传播
8. 凝聚众侨心下的侨务工作
9. 自行设定议题
 
其他资讯时程
摘要审查公告日期:2024年7月25日
注册费缴交期限:2024年10月24日
全文截稿期限:2024年10月24日
——————————————————————————————
台湾政治学会秘书处
会址:251301新北市淡水区英专路 151 号惊声大楼 T1105室 
 
The Secretariat of Taiw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Address: Rm. T1105R, Ching-sheng Memorial Hall, No. 151, Yingzhuan Rd., Tamsui Dist., New Taipei City 251301,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