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033

修業要求

1. 一般生修業年限2年,得延長2年,應修學分32學分(不含論文)。
2. 開設課程均為選修,學生每學期至少修習一科,至多15學分。除開設在本碩士班的課程外,凡本系專兼任老師開在國際事務學院共同科的碩士班課程均承認為本班畢業學分,另可承認修外所、外系碩士班相關課程六學分。
3. 研究生修習之科目,係屬他系所、不同學制(碩士在職專班)及他校開課者,必須經所屬學系、所主管、他系、所主管及任課老師同意,均以個案申請。唯選修不同學制之課程,每學期以一科為限,上述互選之科目至多以學分計算於畢業學分數內。同學欲選修外系所課程者,須另填寫<淡江大學碩士班、碩專班課程互選加選單>、<淡江大學校際選課申請表(淡江大學學生至他校選課)>(請至教務處課務組網頁下載相關表單)。
4. 本碩士班研究生須於一年級下學期期中考週提交「研究生論文指導教授申請表」;經指導教授同意後,始得申請下學年(含以後)屬研究成果之中間發表(發表的內容論文除包含問題意識、大綱、研究方法、參考文獻、先行研究之整理、研究方法、論文章節構成等進行具體之說明外,尤重已完成重要章節之內容綱要發表,每學期的期中考週舉行發表會。)
5. 修畢學分得申請參加論文口試,碩士論文得以中文或日文抑或英文撰寫(使用之撰寫語文須經指導教授同意),論文審查通過後取得法學、商學或社會學碩士學位(依碩士論文之研究領域而定)。
6. 外語要求:一般生須通過英語檢定及日語二級檢定表(或修二學期(共4學分)日本語文課程替代),英文檢定門檻依本校英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實施要點辦理。